【脑洞】前缘误

-古风奇幻AU,扉泉柱斑等件套相关,胡言乱语


千手扉间从小就被路过的癞头道士批命,说此人前缘未了注定是天煞孤星,亲情缘浅,桃花无份,偏偏生就冷面柔肠。过刚易折,这孩子又出生在正月末尾,沾着的雪刚化,是个涧下水的命,需得把阳刚之气妥善收敛,不敢随意泄漏,否则一路阴气漫身,神仙都救不了。

但是千手家是干什么的啊?祖传驱魔师啊!什么阴气阳气泄不泄漏的,大不了学好家传本事神鬼辟易,再不动女人锁一辈子阳精,看这命数还稳不稳得了。

千手佛间脾气果断,大手一挥就让大哥柱间抱着弟弟扉间下去哭了,柱间这孩子也跟天生缺根筋似的,大声嚷嚷着就算扉间一辈子当不了真正的男人我也不会嫌弃你,我也批命说前缘所累呢!大不了我们兄弟一起去找找前缘是怎么回事?说不定就解决了呢?

扉间此时已经是个半大小孩,他生的早熟早慧,癞头道士的话说得人云里雾里但是父亲都肯信那必定有其道理,以后尚未知道会发生什么变故,现在只有好好练武练法术再提前做好准备。

柱间一抹鼻涕泪的笑开说不愧是我兄弟,虽然你从没打赢过我但是我们以后一定会一起变厉害的,哥哥也会保护你的。但是我们能提前做什么准备?扉间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扉间说不知道,但是大哥,我们可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扉间不知道的还有,他这句让大哥傻掉的冷笑话在之后给他大嫂留了相当高的印象分,在此按下不表。

然后说这癞头道士果然有几分厉害,扉间长到十七八岁将将成年,还没迈入成年人的槛,父亲追杀妖孽据说是玉石俱焚,一命呜呼。加上生了扉间没多久便眠于长冬的母亲,父母缘可真不怎么深,但是还有个兄长,大哥活得比谁都皮实,亲情缘浅这话可不怎么中的。

直到大哥某次去给人送账,驱魔师也需要几个能维持生计的副业嘛,毕竟千手家的驱魔师也不是人人都请得起。结果路上惹了个叫斑的鬼,一路被傻大哥好吃好喝伺候着领回了家,这端一回来大哥就神神秘秘拉着扉间袖子到了边上,抻着脖子确定斑压根没在意他说了什么之后,双手合十一脸从小看到大的“帮我一个忙”表情。

说是这男鬼斑原是为人所害,被囚在一兰若寺里无法离开,结果柱间前去借宿,误打误撞破了封印,一路上两人相谈甚欢,见面恨晚,柱间从斑处得知他有个弟弟与他同一天遇害,怕是被分开囚于别处利用,虽未言明但只身闯虎穴的态度已是十分明显,柱间恐怕斑再度涉险,就带他回家先稳住他,又让扉间快速启程前往斑感知到的目的地。

“你一定能救出泉奈的!这个封印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碰就掉了!我有预感另一个需要你去!”

然后扉间一口回绝。

后来是受不了家里大哥和男鬼的那个气氛,打算出去游历游历,结果走着走着发现自己的位置已经离那个鬼弟弟的地方很近了。

白头发的驱魔师看了看天色,打算去前面那个庭院借宿。

评论(24)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見心地銀河星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