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你的菜谱有问题🤨

-是沙雕魔幻故事,极度OOC慎。

-想到哪写到哪的日常段子





“怎么可能?!你怎么能召唤出本Dio!”

“我不知道?事实上我只是按照食谱想做个鸡汤?”

还握着汤勺的考古学家与漂浮在空中,准确说是飘在一锅汤上的魔物面面相觑。

这可真是太奇妙了,尚且在震惊中的乔纳森下意识继续了之前的动作:他把舀了汤的勺子往嘴里送去,味道还不错。

——————

自称Dio的魔物占据了餐桌的主位。

他们坐下来吃完了这锅鸡汤,毕竟他们都还没有用过晚饭,并且汤的味道出乎意料的鲜美。

“你的菜谱有问题。”进食完毕,运用完美餐桌礼仪擦拭过嘴的金发小魔物这样说。

——————

“不死鸟末裔的无羽身躯、群山的阴影之结晶、腐朽的神木精华……”

“打断一下?不好意思?这些东西在人类世界一般叫做:处理好的鸡、蘑菇、木耳。”乔纳森·乔斯达表示其他真的只是想炖一锅汤,虽然采用了神秘的东方食谱。

——————

“嘿你别捣乱,我正在找怎么送你回去呢。”乔纳森是个考古学家,他家里的文献资料堆出了一个小图书馆。

“我也要看看!”身躯与十岁少年无异的召唤物蹬着腿,想要从高大男人臂弯的钳制下脱出,最终他钻出了一个金灿灿的小脑袋,可以够到书。

“这是……曙光奥法的庇护、血色圣灵之赞歌……”

“在我侄女的养父那边,这些药材叫做当归和红枣。”乔纳森已经开始怀疑恶魔和人类是否有着极其鸿沟的文化差异,而这些会不会对看起来还年幼的小家伙带来“文化冲击”。

“你要把它们跟什么一起丢进去?!住手!”Dio以他御风的速度抢下了即将落入汤锅的鸡蛋。“你居然还想召唤一只光明系的使魔,我看错你了!”小少年这话说得颇有几分痛心疾首。

乔纳森还没有放弃向异界生物灌输正常的人类常识,“这是鸡蛋汤。加在一起煮可以益气补血……”

“补血?居然被你识破了真身,但本Dio不会屈服的!”裹着小披风的魔物悬浮到了人类需要仰望的高度,他在虚空中满意的调整了坐姿,继续说:“召唤出了本Dio,就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来完成你的愿望,人类,我是不会被虚假的造血蒙蔽的,我需要的是你新鲜的血液。”

“……我还是继续找找怎么把你送回去吧。”乔纳森博士抓了一把头发,拿出了十二万分的学术精神继续查阅起了书籍。值得庆幸的是魔族似乎没有孩子失踪满世界寻找的传说,乔纳森把那种“走失儿童父母会担心”的忧虑从心中抹去。

——————

“本Dio第一次吃到甜的涅槃之卵。”他把汤匙送到嘴边,轻轻地吹了一口气。

“算了,只是名字不一样而已。”人类试图让自己接受改头换面的食材,他嚼了一颗血色圣灵之赞歌,感受沁出枣皮的鲜甜,接着抬起头看向上位的客人时差点被枣核噎到。“你是谁?”乔纳森明知故问了一下。

小声的吸溜着汤的金发青年把口中的食物咽下去,他放下餐具,压下的眉头昭示着主人被打断的不悦,打断他品味食物的人都无法原谅,更何况这个人类还带着一个愚蠢的问题。于是他转过头去以俯视的姿态目视男人。

乔纳森却只注意到他耳廓连成直线的三颗痣,这位青年毫无疑问是Dio本魔了。乔纳森又开始忧虑了。

——————

“所以你是吸血鬼,而补血汤对你真的有效?”乔纳森再次确认了一遍,语气里的惊异已经被控制在了范围内。再怎么天方夜谭也比不过煮汤召唤出吸血鬼不是?

“虽然你企图利用光明系使魔来制衡我,不过这些失败的残余能量也切实补足了跨越间隙的损耗,因此,我恢复了原本的样貌,现在我可以实现你更大的愿望了,人类。”青年Dio使用餐巾的方式依旧优雅。

此时乔纳森只想发一封邮件给史特雷,问问他的食谱究竟哪里出了问题。另外他还需要多几道能补血的食物做法。

——————

评论(11)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見心地銀河星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