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西】精心安排之下也有措手不及

-「蛍」

-日本在校生乔西的暑假

BGM:《Sunflower》——蜘蛛侠那首




“萤火虫?”

“对对就是萤火虫,想想看,虽然烟花下告白是传统,但是毕竟人太多啦,要是和家人一起的话不是很不方便吗?所以我们推出的这项「萤火虫」服务是不是很贴心?绝对可以大赚啦!”

乔瑟夫把手撑在西撒的课桌上,压低了上身越说越激动地凑了过去,然后不出所料的被金发的邻桌推开了脑袋,真是毫不客气。

“就算你说的有道理,可是夏日祭上店家那么多,又有谁会来光顾你的小店?再说你又要从哪里弄来那么多的萤火虫?”西撒句句都戳到了点子上,尽管恋爱中的小情侣钱好赚,但是做生意总要遵循基本法。

“萤火虫我拜托了亲戚去捉,到时候全部放在那片河川的芦苇丛里就好了——至于怎么招徕顾客嘛……我当然是自有妙计!”乔瑟夫笑得牙花都要咧出来,这副表情简直就是明摆着什么奸计得逞,真是,在外人眼前还知道掩饰一下,怎么在自己这里就总是原形毕露。西撒把手一摊,so what?这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家里又不差钱还要去外面搞什么暑假工,这是看上了什么新款游戏机要想方设法攒钱呢?或者是遇到了喜欢的姑娘?

乔瑟夫眼力劲十足,他收敛了一下表情继续用金钱和友情的魅力勾引着他的好朋友。但是西撒·齐贝林依然不为所动,在他摆明挂着“但是我拒绝”几个大字的脸上,乔瑟夫卯劲足力也无法撬开一块松口的砖。西撒以一种成熟而稳重的语调说道:“我不想跟着你胡闹jojo,夏日祭那天会有女孩等着我陪她们逛街,我可不像你。”

凉凉挥着手打发大个子发小的意大利男生话里话外都在展现他丰富的现充生活,这样的反差表现出的正是乔瑟夫·乔斯达的过于无所事事——毕竟这个年纪的男生脑袋里理应不需要装下过多的东西,吃吃喝喝嘻嘻哈哈,为偶尔的考试和异性稍作苦恼,然后继续发散自己无穷无尽的年轻精力,投入到打游戏或者某种运动项目,总之不会有超过三天的不愉快。而事实也确实如此,乔瑟夫是一个典型的乐天派,他还特别喜欢热闹。

考虑到这一点,西撒收回手撑住下巴,他摆出好言相劝的姿态仿佛要打消乔瑟夫想一出是一出的念头,他说:“生意没那么好做,况且你需要钱的话找丽莎丽莎老师说说,如果是正当理由预支一两个月零花钱是会答应的。”就怕是什么不会被答应的鬼主意,西撒在心里接口。“夏日祭上会有很多精彩的项目,你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去玩呢?”

“不不,nonono!我必须要用自己赚的钱才有意义……西撒,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事成我们三七分,或者……”乔瑟夫咬牙比划了一个数字,“四六分也行?你只需要帮我一个小小的忙,比如合理运用你在女生中的高人气,小小的透露一下你的好朋友正在运营这样的一家小店,网络预定绝对便捷,环境优美适合约会。前十位还附赠万人迷情话指南,真是令人心动!”说到这里乔瑟夫张开了手臂,像是要拥抱即将到来的滚滚财源。

JoJo这么积极到让利也要拉自己下水的做法令人稍有疑虑,但也只现出了一瞬,西撒打定主意要顽抗到底。“也就是说你所谓的妙计就是让我去帮你推销?糟糕透顶的主意,我说这主意糟透了,简直比你被尼禄面糊住整张脸的样子还糟。”西撒特地重复了一遍并用上比喻以示强调和拒绝。“我绝不会用我的信誉去帮你搞这种轻松发大财的事情。”

“事实上……”乔瑟夫几乎是在西撒最后一个字出口的同时续上了话音,“「你」已经帮我们推广过了,在我们学校的BBS上,感谢自动记录密码的智能机,你还记得上次用我的手机查过成绩吗?”乔瑟夫后退了一步,主动拉开了和好友的距离,他站到了可以直奔门口的开阔位置。

“我知道自作主张是不好的,但是你绝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不是吗?从来也没有过。”乔瑟夫垂下眼睛像是知道错了一样,他一米九几的大个子硬生生缩了一半在教室的门后面,露出半双湿漉漉的眼睛和握住门边的手。是的,他已经在西撒没有回应的可怕沉默里发挥避险天性逃到了门外。

“西撒?所以西撒你看,答应我,我们依旧可以一起完成这件事,我们一起的话什么都能做得到不是吗?只有你想不到,我们两个、一起。”乔瑟夫迅速的伸出手在刘海挡了半张脸的西撒和自己之间指了个来回,他那双地中海颜色的眼睛蓝蓝的闪着光。

半晌,咬牙切齿的声音从教室内的友人那边传来:“要是我的信誉就此一败涂地了……”“你就拿我的女装照片去重回校内红人榜!”JoJo秒答。

——————

所以这就是撮合人谈恋爱的策划者还要蹲在长过半腰的草丛边,在闷热难耐的夏夜,给河边的蚊子提供新鲜食粮的原因。

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像西撒说的为了他自己宝贵的信誉,西撒表示你提供的不应该只是个稍微漂亮点的场景(实际上就只是这个),更要确保这块地方没有勿入的闲人打扰(排除他们两个“工作人员”),乔瑟夫已经直接在林子外面竖起了没头没尾的「立人禁入」牌子,这一行为换来了西撒不置可否的一个横瞥,乔瑟夫耸肩。可能的话最好最大限度的给顾客提供外力条件,至少,应该合理的帮助客户解决基础问题,比如如何约心仪方出来。

这一点毫无疑问西撒很有发言权,意大利血统自带的撩妹buff和出色的外表气质让他向来对此事游刃有余。但凡事也总有让人意外的时候。

“听着jojo,自从你擅自拿我的账号去打广告开始,我已经收到不下两位数的私信邀约了,你不可能真的让我去一个个陪这些女生互诉衷肠吧?”西撒甩了甩手,他边上的乔瑟夫不仅没有露出被打击到的表情,反而端起了神色。

“当然不能让你去,我是说你去是不行的,你可是工作人员。再说我们是为真爱服务的,那些沉迷你的皮相的一看就是被蒙蔽了双眼,这可和我们的宗旨相违背了。”再说这种情况也不能说是没有预料到吧,来他这里报名的凡是填上西撒名字的单子他一概拒绝了,半点余地都没有。

于是草丛二人组远远盯着前方的小情侣,在一片难说是黄是绿的萤光中无聊得数起了星星。天上的星光和地上的萤光颇有一种交相辉映的意味,这个地点斜上去正是观烟花的高坡,所以等烟花绽放到空中的时候这边也能享受得到,在真正夏日祭那天。

不得不说jojo选的地方还是不错的,虽然难以说这种萤火虫也要有烟花也要有的all审美算是怎么回事,不过总归不至于一加一小于二。

今天当然不是夏日祭当天,只做一天的生意肯定捞不到满意的油水,关于时间段的策划也是有讲究的,如果提前告白成功,夏日祭当晚不就可以约到心上人一起逛逛了吗?也有人比较在意仪式感,这样的话就安排到烟花升空的时间吧,当然价格会稍有不同,毕竟这个时间点是独一无二的。

不过西撒还是佩服乔瑟夫的行动力的。萤火虫的存活期只有3-5天,在这期间批次放飞这些短寿的小生物,然后在光晕渐稀的时间内出售浪漫?可以这么说吧,这片刻都是可以定格为永恒的。如果加上追求方的努力,说不定真的能如愿以偿。

“这一瞬间就是一切。”jojo用一种不符合他往常形象的语气咏叹着道出这句话。“所谓的永远,就是每一个我思念你的瞬间。”

“收声吧,这不是你该说的台词。”西撒忍不住吐槽了。

“你不这样认为吗?西撒。”乔瑟夫轻声唤着他同伴的名字,继续以那种如梦似幻口吻说:“萤火虫在这颗星球上起舞,点燃了漆黑的夜,可是迷离的光影终会稀薄,时间为何不能在最美好的时刻稍作停留呢?”

“jojo,我觉得你应该是被这些罗曼蒂克策划入侵了脑子,或者是不小心钻进去了一只萤火虫,让我帮你打出来吧。”西撒作势要往乔瑟夫头顶敲去,乔瑟夫竟然没有躲。看来jojo真的有点不对劲,西撒心里开始敲鼓,于是他试探着提起话题。

“其实我已经原谅你擅自动用我的账号了,着几天的收益都不错,我开始觉得这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了。”

“不,西撒你不理解,我想听不是这个,至少不仅仅是这个。”乔瑟夫直接上手握住了西撒的双手。

“其实你不用这么郑重的,早在你第一次过年靠出千弄到孩子们压岁钱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了jojo。”

“Damn,我有这么糟糕吗?”乔瑟夫松开手了。

“是啊,鬼点子尤其多,极度擅长想一出是一出。所以那次之后丽莎丽莎老师就让我看好你。”

“所以这才是西撒和我一起上下学,一起吃午餐,一起天台聊天,一起去游戏厅打柏青哥,一起分享同一听冰可乐,一起吃冰棍,一起睡觉,恶作剧也不会真的生气,故意在有女孩子约了你以后把你叫走也不责怪我……”乔瑟夫的声音逐渐弱下来,他垂下头连带头顶翘着的毛也耷拉出几分有气无力。

“其实你也不用这么详细的说出来,最后那个你还好意思提?我只是勉为其难不追究。”西撒语调有些生硬,听得出来是憋着笑的,“我的意思是我早就知道乔瑟夫·乔斯达是个怎样的人了,所以告白的话,也不用绕这么大一圈。”

“啊哈?My god?!西撒你知道?”

“是的我知道,并且我答应了。”西撒看见猛然抬起头的jojo眼睛里映着光点,还有光点里笑着的自己。“所以我可以约你去明天的夏日祭吗?”

说不清是黄还是绿的萤火虫围绕之中,乔瑟夫被反打直球,措手不及的接稳了恋情。


END.

评论(4)

热度(45)

© 夢見心地銀河星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