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西】不会近战的吟游诗人不是好弓箭手


-西幻au,脑洞作不要认真,片段剧情练习,时间轴意会一下,人类乔瑟夫x精灵西撒,OOC预警,原创世界观预警。




01.

那是一个故事,更是一首歌。

按照精灵的说法,每一首长歌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精灵们从过往的记忆长河中撷取那些他们觉得需要流传后世的闪光,本身便是艺术生物化的自然宠儿,天生便懂得如何运用最合适的辞藻与修饰,编入一段清风,抑或一层轻云,口口相授,代代相传。健忘的长寿种们由此记录他们眼中的历史。


02.

“人类的理解总是有局限的。精灵的确很懂艺术,但并不是艺术形象化为了精灵,而是精灵比人类更加有着亲近自然,予以灵感实体的能力。「艺术」是人类的语言,也是人类总结出的词汇,如果是作为夸赞,那么精灵就不客气的收下了,但精灵与艺术是绝没有等号关系的。”

支棱着一头褐色短发的健壮男子坐在板车前边抽动了一下缰绳,拉车的马儿跑得更勤快了。他撇下的嘴角显示了主人的兴致缺缺,后面端坐着的男性精灵——也是本次旅途的队友这番高谈阔论让他难以集中精神,乔瑟夫从小就对过于长的字段没辙,现在发展到了超过一百个字的发言也听得想打哈欠。也许除了有意思的冒险故事?

说到那位队友,除了人类少见的浅金色头发(耳朵被发丝遮掩了半截)和无论何时都撑直身体的脊梁,行动间自带某种别人或许会用优雅、简练来描述的气质,除此之外,乔瑟夫·乔斯达以他人类的血统发誓,他绝不会认为这样一个男人是一位精灵。

至少,乔瑟夫不是从没见过精灵,但是他绝对从没见过连乐器都不会的精灵。


03.

乔瑟夫·乔斯达有一个大背景。

人类作为这个世界众多的物种之一,寿命不长,发展的历史也不长久。在“末日圣战”之后,天堂与地狱两方都不约而同偃旗息鼓,战局结果也一时不明,只知道这两边过往数千年一次的圣战间隙被延长到了无限久远。

而后便是人类的天下了,受到光明与黑暗力量影响的种族们开始闭门不出,富饶广阔的大陆一时之间只有属性为混沌的人类自由发展。待到另外两界出乎意料的开始为世界和平以及能量平衡开始“友好建交”,人类已经赫然在数百年间建立起自己的秩序,自己的王国,进而成为各族林立中一个不可撼动的存在。

而目前人类国家的王族,便是姓乔斯达。

如果说身为皇室并没有什么过于特别的,毕竟一个大家族最不缺的就是宗族成员。那么如果他是这个国家的第一顺位继承人,一切都不一样了。

“躺赢这种事情太无趣了。”出生就注定要走上与旁人不同命运的乔瑟夫嘴里嚷嚷着。“我要开创一条别人想都没想过的道路!另外你的下一句话是——王子大人,再不去好好练习就当不了英雄要被抓去继承王位了。”

“王子大人,再不去好好练习就当不了英雄要被抓去继承王位了。”他忠心的仆人抬起头这么催促着躺在屋顶的大王子,早课的时间已经快要结束了。

为了走上比国王还要辉煌荣耀的道路,乔瑟夫·乔斯达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的冒险家,获得“英雄”这个独一无二的称号。然后顺便邂逅一下异族美人来几场风花雪月的浪漫历险什么的,理想型是身材火辣的精灵族美人,加上若有若无的疏离感,完美命中他的伴侣标准。

至于王位这种事,乔瑟夫表示他辈分上的外孙子十分适合担此重任,实在不行还有曾外孙女呢!人类国家的第一任女王听起来也很不错呢!


04.

有大背景的乔瑟夫自认为已经接触过了不少出入宫廷的各族代表,亲善又美丽的精灵自然也有所了解。

实际上,说有所了解已经是谦虚了,他的音乐启蒙老师,正是曾经在都城名噪一时的一位女性音乐家精灵。她的拨动的琴弦,引奏出的是自然的韵律,阳光在她的金发上跳跃,喷泉溅出应和节拍的水滴,她的发带上有着精灵一族特别手制的纹路,和后面这个语气隐含傲慢的家伙系着的倒是类似。

“所以精灵们,真的不是天生就无师自通各种乐器?比如竖琴、树笛这些看起来是吟游诗人标配的东西?”乔瑟夫把他的想法念出了声。

自称西撒的精灵仿佛从背后看穿了乔瑟夫的神情,作为旅途上无聊的打发时间,他并不介意为思维僵化的人类普及一下种族小常识。

“确实有很多同族会选择吟游诗人一类的职业,不过他们大多数都是因为,怕脏。”

西撒毫不介意的揭着族人们的短,他继续说:“就像不少精灵会选择弓箭手这类职业一样,说实在的,这种天生没有什么门槛(对精灵而言)的职业实在太没挑战性了。”说着他摘下了背后的箭壶。

“但是人类总是喜欢把自己困进定式思维里。这一点实在令我费解。不揣个弓箭就不是精灵了吗?为什么精灵就不能做个战士?”这里的战士指的也是冒险者的职业之一,近战使用剑或者拳头的职业者。

乔瑟夫忍不住转过头来,他正好看见精灵队友露出了镶着钢铁的拳套。精灵向着空气猛一击拳,突然就带出了几个反射着绚丽色彩的肥皂泡。

“作为临时队友,还是告知你一下,这些泡泡是我的攻击招数,到时候可不要随便大惊小怪?”

他看起来不太灵光的人类临时队友傻乎乎的张着嘴点了点头,西撒觉得虽然不能指望什么但希望至少不会碍事。而乔瑟夫觉得,今天一天收到的惊讶都快赶得上他过去十年的份了。

近战的泡泡战士精灵?!这可是闻所未闻的!


05.

乔瑟夫王子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带上他攒下来的一袋子金币溜出了皇宫。

已经差不多掌握异能波纹加上隐者之紫的他感觉时机已经成熟,他一米九五的大个子也相当能唬人的装载着充满爆发力的肌肉,尽管他刚刚成年,可这才正是脱离家庭走向外面的好时候。

十几年来总是喊着要成为英雄,但是从未出过皇宫,这倒是让人放松了对他不安分因子的警惕。世界那么大,怎么能不到处去冒险呢?

乔瑟夫脚步一转,避开了守卫的他辗转就走进了成衣店换下他那套真丝的行头。被打理得齐整的头发在套衣服的时候一阵折腾,等从试衣间出来,王子乔瑟夫就变成了不知道哪来的大个小子乔瑟夫了。深褐的头发相当精神的乱翘着,和他的四处乱闪充满好奇的眼睛一样,简直像个没见过世面的乡下小子。

钱得省着点用,财也不能露白。乔瑟夫拍了拍安置在棉布衣料下的钱袋,回想着那些冒险传记里的剧情,他满意的点了点头。

接着就被在冒险工会边转悠的“介绍人”热情地逮了个正着。在“介绍人”一脸“肉疼”的砍价下,乔瑟夫仅仅花费了三个金币就获得了一份详细的都城周边地图,还有细心的工会引路介绍。

等到乔瑟夫最后看见工会任务栏上的酬金时,他才知道自己受了骗。一份地图外加一次介绍就值得上三个金币?不谙世故的王子第一次感受到了被宰肥羊的憋屈,不过“介绍人”也早已跑得无影无踪,这都是后话了。


06.

“乔瑟夫我的朋友呀,作为新人冒险者可不太容易,公会里很多的任务都非常的危险呢!”那位介绍人搓着手把乔瑟夫往工会大门引,这话听起来像是善意的劝谏,可哪个为了扬名立万的年轻人不是不畏艰险的呢?

果然如他所料,这位叫乔瑟夫的肥羊是不知道出身哪家的大少爷,空长了一身腱子肉却没有趋利避害的头脑。乔瑟夫回答说:“我自然有我的把握,如果我想成为一个正式的冒险者,首先要去做什么?”

“首先当然是去注册,注册表我已经帮你拿到了,手续费是额外算的一枚金币。”介绍人变戏法般的从衣袋里掏出一张没有折痕的纸,可是乔瑟夫却故意反问道:“只是报名而已都这么贵吗?”

介绍人一个激灵,连忙打着哈哈说算在给他的佣金里吧。

像是为了转移这个有着意外直觉家伙的注意力,介绍人为主顾热络的排开熙攘人群,又不待乔瑟夫提问便主动解释注册在案后就可以直接报名字接取任务了,根据任务的不同对完成任务的模式有着硬性规定,这都是为了减少新人冒险者的损耗。

完成任务的模式分为单人和组队两种,也就是说必须组队的任务单人冒险者是无法接下来的。

不过新手冒险者乔瑟夫对工会的规则有着别的关注点,“报名字就可以接受和完成任务了吗?如果有同名同姓该怎么办?”

虽然知道这家伙是个菜鸟,不过一直做着“介绍人”这个行当偶尔宰个肥羊的人倒也能修炼出喜怒不形于色,他干笑了两声指着乔瑟夫签下名字的地方说道:“你能感知到吗?魔法的波动?应该都有感觉吧。魔法可不会弄错人,如果要撒谎也瞒不过鉴定官哦。”

“唔……原来魔法这么实用。”生活在尚且保守的宫廷中,身边人都是用异能多于魔法,乔瑟夫这下算是开了眼界。

“那么我直接去跟需要队友的冒险者组队也是可以的吧?也会有困扰于接到一个突然需要搭档帮忙任务的人存在哦?”

“这是当然……不过有资历的冒险者要找队友也不是那么困难啦,除了……”

“除了?”

“你看,说着就来了——”

之前还无序的人群突然就出现了一片几乎是纯女子的拥挤地带,一片人头之中一颗浅金色的脑袋分外显眼,定睛一看脑袋两边还钻出两片毛绒绒的小翅膀,搞什么?这个受人欢迎的家伙在假扮天使吗?是信仰者?

然后被围堵着依旧能前行的家伙用行动告诉了乔瑟夫,他可绝不会是什么虔诚的信徒,毕竟标榜纯洁的上帝信徒可不会做出熟练的花花公子举动,一路上面对刻意的投怀送抱也不拒绝,还能拿出些不知道在哪摘的花送给姑娘们,看似绅士的举动下颇为享受的神情和毫不避讳搂搂抱抱的爪子,怎么看都是个标准的、令人厌烦的花花公子罢了。

但是他确实有吸引人的资本,至少就他瞥过来的那一眼,春风揉皱了翠绿的湖光,也顺便在小年轻的择偶标准里加上了对绿色眼睛的偏好。

“除了精灵西撒,就是这位了,你看他身上的弓箭,都是上好的货色,而且据说他的弓法箭无虚发,作为精灵本身也对自然有着远胜人类的亲近,野外作战也是很好的辅助……除了,他是个彻头彻尾的花……独行侠。”介绍人看起来是临时换了个词。

“Oh my god!你再说一遍他是什么??花花公子前面那句!”乔瑟夫果然听出了他吞进去的前面半句。

“他是个,精灵……”

“他有姐姐或者妹妹吗?”

“听说是有的。”

“我决定了!我的队友就是他!”


07.

其实乔瑟夫和广大男性同胞一样是讨厌花花公子的,毕竟占据了多余资源的优质同类总是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嫉恨,偏偏这人一副来者不拒的架势,冒险行业里本就稀少的女性更加偏爱与他来往,由此不知道多少光棍恨得咬碎了牙。

但是对于邂逅精灵美人的期望压过了他对其他因素的关注,独行侠?那么正好,与他组队并漂亮的完成任务,不正是可以作为通往“英雄”的第一步吗!名气,名气是十分重要的。

目前还籍籍无名的新手乔斯达感觉未来一片光明。

“我为什么要答应你?”独行侠西撒撑着半个脑袋连个眼神都懒得丢给这个看起来咋咋呼呼的小子。

“我看见你接了一个需要队友的任务。(“眼睛挺尖”西撒回应)并且这是一个侦查类任务,如果是信息收集的话我有绝对的自信可以帮的上忙。”乔瑟夫觉得自己话没有说满。

“有自信?可是我为什么要答应你,一个不知底细的新人,年轻小子,初出茅庐的乡巴佬跑到前辈的面前来还真是有勇气,不过也到此为止了。”西撒百无聊赖的弹了弹手指,像是要驱赶人走。

“喂别这么早下结论啊!还有干什么就说人是乡巴佬!”乔瑟夫把手撑在了桌面上。

“从跟着我进了这家酒馆为止,你在路上盯梢我的时候被杂耍吸引视线五次,围观小摊位五次,差点被摸走钱包一次,你教训小偷的时候声音太大了,没有人告诉你盯梢应该更安静一点吗?”精灵耳尖位置的头发动了动,“看见什么都好奇,真是乡巴佬进城啊。”

“我可是!出生!就在!都城了哦!”乔瑟夫压抑着音量低低的咬着字吼出声。

“随便你怎么说吧。”西撒往桌上丢了一枚银币就要走人,动作快到带起了风,看起来是很想甩掉这个牛皮糖了。

“等等啊!你再考虑一下?!”乔瑟夫一时没有拉住人,他使出隐者之紫企图挽留精灵的脚步,结果却只捞回他背后箭壶里的一根箭。乔瑟夫握着箭一愣:这是……

“西撒!你!你不是一个弓箭手吧!”

精灵停止了离去。

“你在说什么你这个新人……”

“你的下一句话是,不要在这种地方胡言乱语,对吧?”

“不要在这种地方……你跟我走。”西撒目光逡巡了一下,把人拉到了街上。

已经是晚上了,繁华的都城里依旧人流不减。大都市总是会吸引各种种族,高矮胖瘦,长相各异的环境里两个正在窃窃低语的人也不是那么显眼,但还是太吵了,西撒一路把人带去了河边,脱离了热闹的气氛,夜风也突然变得凉了起来。

西撒拽着人衣袖的手一丢,抄起手摆出一副“看我能听你说出什么”的模样。

“看来我之前完全猜中了?果然幸运女神是站在我这边的,你想知道我是怎么看出来你不是弓箭手的?这很简单,你的那一套做样子的箭就没有用过,箭头新得不行。他们都怎么说你的?例无虚发?就算你平时都不练习,作为弓箭手的冒险者也不太可能有崭新到这种程度的箭吧?你的弓弦有过磨损,而这套装备是成套的。”他的视线落在箭尾那一串材质相同的羽毛上,“不过作为独行侠,除了那些姑娘,也不会有人注意到这一点。”姑娘们也不会在靠近西撒的时候还有余力去关注这些就是了。

“也许我只是有着其他的攻击手段呢小子。”西撒看乔瑟夫的眼神已经上升到警惕这个人转头就去传播某些留言的份上了。

“Oh我真的不是在威胁你,好吧我知道这看起来有点令人怀疑,但是我只是在展现我优秀的观察和判断能力,你不这么觉得吗?西撒?”和高挑的精灵平头的大个子青年有些苦恼于解释,他把手插进头发里苦恼的搅动几下,导致他的发型看起来更乱了。“选我当队友吧。”他眨着蓝绿色的眼睛几乎算得上诚恳地说。

“……如果你负责打理食宿的话。”天知道西撒·A·齐贝林怎么就答应下来了。

看见精灵终于松口,乔瑟夫也大大舒了一口气,他忙不迭的问了精灵他最想知道的事。

“西撒啊,那个,你,可以帮我介绍一下你的姐妹吗?”


08.

如果事情是这样发展那么精灵与人类的故事就可以提前打上bad ending了。

在察言观色方面虽然有待提高,但是自认为洞察力天赋不错的乔瑟夫·乔斯达迅速扼杀了心里排名第一想问的话,再怎么样也要循序渐进的来,这一点作为常识他还是清楚的。

于是他说:“所以难道西撒是吟游诗人?”

虽然攻击性弱了一点,但是各种特殊效果层出不穷,作为辅助真的是太棒了,还很赏心悦目。乔瑟夫更加真心实意的期待和西撒的家人会面的那一天了。

“不。”西撒一口否定。“我其实是个战士。”

“哈噫?”


09.

“关于家人?”西撒疑惑的看向了刚刚被他承认为队友和朋友的人类。这个时候他眼睛里的绿色澄澈得像裹着风魔法元素,乔瑟夫找不出什么形容,只觉得要是能有一阵暖风吹来就刚刚好了。

这次事件中乔瑟夫的表现令西撒刮目相看,到最后都不放弃同伴的行为,以及动用智谋与强大敌人周旋到底,只为同伴争取一个逃离机会的他,身上有着某种高洁的闪耀品质。最后的反败为胜更是令让精灵心悦诚服,对乔瑟夫实力也正式给予了认可。

在精灵以种族特有的语言介绍自己的完整姓名后,乔瑟夫切实感知到他和友人之间缔结了某种联系,这种受人信任的感觉令他也剖白了自己的身份,之后再聊起有关家庭的问题便显得顺理成章。

“是啊是啊,之前在公会的时候听人聊天说你还有姐妹兄弟。我就是独子啦,不过我们家族人倒是蛮多的,就是住得远,面也少见到。”乔瑟夫摆了摆手,“对了哦你可以叫我jojo,我家的人都这么叫我。”

“jojo吗……我家没什么好说的,就很普通,除了妹妹多。精灵族的少子化真的是人类想象不到的严重,母体孕育的精灵数量很少,而生命树的果实也结得没有规律。住在族地的人相信一切都有自然的定数,而我家这样的算得上是第一热闹了。”金头发的精灵坦然谈起了家人,“父亲是手艺工匠,铸造师,母亲是音乐家,曾经是个吟游诗人,唱歌很好听。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一家人一起听母亲唱歌,你们也可以理解为讲故事。”

“唱的那种长诗吗?”乔瑟夫想起了对精灵而言的歌词和故事的联系。“说起来这么久了还真没见过你即兴来上一曲,我记得精灵都挺喜欢这么做……你是真的不会任何乐器?”

“……叶子,算吗。”西撒·齐贝林有些羞赧的扭过了头,“真是不好意思啊,我天生没有乐感。”

“啊,没有关系没有关系,早在知道你是个花花公子的时候就对精灵的评价下降了,所以知道了你不会乐器也没有什么非常值得吃惊的。”乔瑟夫用抑扬顿挫的夸张语气调侃。

“你这家伙真是。”精灵友人咬了咬牙齿,竟一时拿他无法。

不过最后,占了便宜一般笑起来的jojo也忘了问西撒妹妹们的事情。


10.

“你为什么要成为英雄呢?如果当上人类的王的话,这个称号对于你来说也只是可有可无的。”

“所以我不想成为王,只想当英雄啊!”

西撒有些难以理解,毕竟他本质上还是个精灵,人类的所思所想以及执着对他来说都无法感情上完全理解。比方说人类学者拼尽一生都用在吸纳和研究知识上,可是精灵只要活着,就能拥有几百上千年的阅历与知识沉淀;人类商人汲汲营营,打通商路占据商机,以此获得财富享受富贵,可是精灵只要活着,总能积攒下可观的积蓄,同时精灵不热衷于享受,奢侈品也好艺术品也罢,族内自产的不知道比人类流通的好多少,并且不需要高昂的代价。

自然,西撒也是知道有人类政客苦心钻营权力的,而乔瑟夫身为大王子,他什么都不需要做,只要安稳站在他应该的位置上,等待属于他的即位大典就好。但是,他拒绝了。

他说他不想当国王,他想当英雄。

他的jojo笑着,露出好像是耍帅一般的那种笑:“国王只能为国家而战,而英雄,是为所有人而战。”

西撒突然觉得耳朵有点热。


11.

众所周知,精灵族的耳朵不能随便碰的。

碰了后果很严重,如果你长得好看可能会被打得轻一点,长得不好看……好吧几乎是无法靠近精灵们的。

这个种族的颜控,大概源于他们自身的高颜值和高审美。

言归正传,触碰耳朵是精灵爱侣特有的权利。

有一天,乔瑟夫撕开烤肉的时候被烫到了。他下意识的用手捏住了自己耳朵。这是很正常反应。

西撒看了很不解,说实话他没有怎么和人类组队过,自然不太熟悉人类的某些小动作。

乔瑟夫本着文化传播的心态抓着西撒的手意思意思超锅边一探,“哎呀!烫到啦!”他惊叫着把西撒的手往精灵自己耳朵上一贴。

西撒愣住了。

交错握住的手指自然不仅仅是他自己的碰到了耳朵。

耳朵能测量风的流速,是非常敏感遍布触觉的部位。换句话说,被这个人触碰过的地方几乎能记录下了他手里的温度、力道、是以什么姿势,哪几根指头碰到的,西撒几乎都是一清二楚。

甚至西撒还错觉,这个莽撞的人类的指纹也留在了上面。

奇怪的是,耳朵被盖住的那一瞬,西撒感觉自己听到的是自己心跳的声音。

倒不是特别想打这个人出气。

精灵决定原谅他第一个人类朋友。




END.


评论(6)

热度(54)

© 夢見心地銀河星粒 | Powered by LOFTER